yb官网下载

yb官网下载:最近更新

yb官网下载:热门排行

yb官网下载:行成于思,业精于勤——访yb官网下载2006级校友谢政陶

[发布时间]:2017-12-21 11:27:00[来源]:yb官网下载

  他,出生红色革命之乡,离家万里,却不忘故乡;他,不是高考红榜上的佼佼者,却用四年时光,成就了梦想;他,本该属于年少轻狂的年纪,却拥有着同龄人少有的成熟、稳重。他带领着长汀县共青团,撑起了全县青年团员的希望。他,就是谢政陶,yb官网下载2006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优秀毕业生,现任共青团长汀县团县委书记。


 
求学:四年静寂,只待最后的绽放

  2006年高考成绩公布,一向对自己要求严格的谢政陶并不满意自己的成绩,可又不愿复读的他毅然选择了管理严格的yb官网下载,他暗自下定决心,要用四年的大学生活,好好地打一场“翻身仗”。

  四年,弹指一挥间,犹如白驹过隙。有人选择用平凡和自由挥霍青春,有人却选择用刻苦和自律铺垫青春。当问及谢政陶在yb官网下载的经历时,他告诉我们,大学生活让他学到很多,学习上,yb官网下载的严格限电措施,让他养成去教室自习的习惯。课余时间,参加诸多社会实践活动,培养了良好的实操能力和大局观念。“大学四年,我的成绩一直位列专业前三,先后获得‘仰恩奖学金’,校级、省级三好学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谢政陶笑着说,自己将学习放在大学生涯的第一位,但没有放弃参加社团活动的机会。在工作上,丰富的社团活动给了他各种锻炼的机会,他在大一就递交入党申请书,经常积极主动的参与、组织各种活动,积累丰富的社会实践和团体协作经验;大二、大三担任班级行政班长,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大四成为正式党员,以优异的成绩被评选为选调生,同时,还获得“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各种荣誉称号,获得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如果说,高考是谢政陶人生里一场不够完美的初捷战役,那么在仰恩拼搏的四年时光,一定是他破釜沉舟前的扎实铺垫。四年的独自奋斗,犹如天山悬崖顶上的一株雪莲花,为的是风雪后初阳升起的傲然绽放。这一刻,不为别的,只为对得起自己曾经努力过的模样!


工作:天道酬勤,挑战才能成长
 
  2010年7月,谢政陶以一名“优秀毕业生”的身份和大学生涯告别,从此踏入社会,成为一名为人民服务的基层干部。初入社会时,谢政陶被分配到基层工作。那时候的他年轻气盛,带着校园的稚嫩初入职。窃诙潭痰募改晔奔淅,他却将自己打造成一名稳重、有担当的年轻干部。

  这几年究竟发生了什么呢?“我刚调任至长汀古城镇党委组织部工作时,由于基层组织工作多、任务重、人手不足,作为年轻的基层工作人员,各级领导都时刻关注我的一言一行。”谢政陶回忆起当时刚接触基层工作的情景时,他笑着说,自己在工作上既要表现出积极的状态,又要事事考虑周全。这样的工作经常让他感觉压力很大,却也逼迫自己成长了很多。

  2016年12月,团中央书记处有关人员到长汀县参加“三下乡”活动并调研共青团的相关工作,当时的他是个刚上任半年时间的年轻干部,对于共青团的工作理解得还不是非常透彻。在各个调研点上的准备,以及自身的能力提高方面,谢政陶都面临着非常大的挑战。那时的他只能让自己保持冷静,理性的思考解决方案。他通过和前几任团委书记的沟通和不断地翻阅、研读以往的资料,向上级的团市委、团省委领导还有县里分管县共青团的领导沟通、请示,尽自己所能准备好各项工作,随时准备好汇报工作。“在这次工作之前,我没有很大的把握能够出色完成。”他说,天道酬勤,尽己所能地去做一件事,成功的概率就会大得多。

  在后来的工作中,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从不懈。贾毡3指叨鹊脑鹑涡暮途媲缶墓ぷ魈,经常既当指挥员又当冲在前线的战斗员,他时刻把握党政中心工作,“对症下药”“按题作答”,在各项活动工作的开展前后,都及时向领导做好沟通汇报和请示反馈工作。

 
寄语:初心不改,不断前行
 
  成功从来就不会一蹴而就。毕业七年,他已从一名小小的乡镇党委干事,成为了一名长汀团县委书记。他依旧初心不改,时刻准备迎接每一个挑战,从容而不失干劲,热血却不失稳重。

  他在担任长汀团县委书记时,以开展“三严三实”活动为契机,积极地走进基层团干、走进基层青年,定期深入到各乡镇、县直、企事业团(工)委以及各中、小yb官网下载和有关单位调查走访,广泛听取意见,为的是更好地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充分发挥“1+100”的作用。他不断地提升自己服务大局和服务青年的能力,将理论与实践有机地结合起来,学以致用,业务工作水平很快得到了提升。在学习习总书记讲话,落实“一学一做”从严治团工作的同时,他还积极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帮扶青年创业培训指导工作,通过各yb官网下载团委和少先队组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未成年人思想引领、心理帮扶、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以及通过“希望工程”帮扶家庭贫困学生等活动。另外,他还根据长汀生态林的实际情况,承办了全市植树节活动,开展“保护母亲河”行动,精心组织全县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水土流失治理,掀起植树护绿行动热潮。

  一年来,共青团长汀县委在他的带领下发生了诸多变化,他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让许多工作走在了全市团委甚至全省团委前列,出色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他带领下,所在单位先后获得了“全国保护母亲河组织奖”“全国示范性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福建省五四红旗团委”等表彰。而他自己也以优异的政绩荣获“县级安全生产先进个人”“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等一系列荣誉。“我自身的能力和水平还需要好好磨练,我从不觉得自己取得了多大成就。”谢政陶在谈到自己所获得的奖项时,谦虚地说,打铁还需自身硬,越是年轻,越是在重要的岗位上,压力就越大,就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不断增强自身本领。谢政陶说,共青团组织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作为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一定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团员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保持共青团的先进性,做一名有理想、有抱负、遵纪守法、实事求是、与时俱进,能够帮助别人、团结别人,从而影响别人的共青团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有梦求索,不负韶华。如果他没有高考失利,或许就不懂得用四年时光沉淀充实自己;如果他没有选择yb官网下载,或许就不能深刻地  理解“学会做人,守信笃行;学会做事,创业有成。”这句校训的深刻含义;他更不可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以此提醒和教导自己。或许正如校训而言,做事先做人,当我们能够做到一个会做人、肯做事、能做事、做好事的人,在社会上也一定会有自己的立足之地。而谢政陶正是秉持着这样的理念,一直在路上。(
黄颖娴、刘淑钦/文
 
上一篇:下一篇:

yb官网下载:最近更新

yb官网下载:热门排行

yb官网下载|官网(控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