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b官网下载

yb官网下载:最近更新

yb官网下载:热门排行

yb官网下载:创新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先锋——访yb官网下载200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蔡汉祥

[发布时间]:2017-12-28 08:27:00[来源]:yb官网下载

  

 
  人物名片:蔡汉祥 , 中共党员,福建厦门人,1990年出生。毕业于yb官网下载公共管理系200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3年毕业,就职于中共厦门市湖里区委组织部人才办。2015年,考取厦门市首批非公党建指导员,就职于湖里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任党建服务中心主任,主要负责湖里创新园园区内4500多家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主持“中心”日常工作,负责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实体化运行。2016年4月,作为湖里区非公党建指导员代表配合厦门市“红色驿站”录制视频访谈;5月,中组部在厦门召开全国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湖里创新园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被列为考察点,受到中组部领导充分肯定,会后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观团88批1576人次,被确定为市级典型示范点;7月,荣获全国园区党建工作“创新奖”第一名;个人荣获园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及湖里区抗击“莫兰蒂”台风及灾后重建新闻宣传工作先进个人。 
 
  厦门市湖里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党建服务中心主任蔡汉祥,是yb官网下载2009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2013年毕业后,蔡汉祥就职于中共湖里区委组织部人才办,主要负责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统筹协调落实各行业人才队伍建设方案;负责区拔尖人才的选拔管理,做好联系人才、服务人才等相关工作。2015年10月,考取厦门市首批非公党建指导员,服务于湖里创新园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园区内4500多家非公企业的党建工作。作为党建服务中心主任,主持中心日常工作,负责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实体化运行。

 
因为热爱  所以执着

  2015年,厦门市全国首创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党建指导员队伍,蔡汉祥以岗位第一的身份进入面试,最终被录取。“从事这份工作纯属偶然,在进一步深入了解这份工作以后,慢慢喜欢上了这份工作,并愿意把它当成一份事业来做。”蔡汉祥说。他以园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为活动阵地,逐步开展基层党建一线工作,主要面向非公企业领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党组织组建“集中攻坚”、发展党员、挂钩定点联系非公企业等工作。这些工作看似简单,却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领域发挥着基础性的作用。

  在非公企业抓党的建设,其难度可想而知,凭着他对党的忠诚和事业心,短时间内即取得显著成绩。2007年以来,蔡汉祥所在的园区从最开始的4个支部185名党员,发展到现在的86个党组织,943名党员。厦门市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党组织覆盖率分别达88%和86.5%,位居全省、全国的前列。

  蔡汉祥对非公党建工作的热爱和执着,源于他对这份工作重要性的深刻体会。他认为,党建工作对厦门的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发展起着很重要的作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是企业持续稳定发展的坚强后盾,在保证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促进企业科学发展、保证企业和社会稳定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想办法将非公党建融入企业当中。”他不断的想办法增强企业凝聚力和员工归属感,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可靠保障,使党建工作成为企业发展的“生产力”。


勇于探索  开创先例
 
  或许有人认为,非公党建只要做好本职的党建工作就好了。其实不然,在蔡汉祥看来,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是一项具有战略性和创新性的重要任务,而他的工作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非公企业、服务基层党组织。通过搭建平台、完善服务,不断提高非公企业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的时效性,发挥党组织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

  自入职以来,蔡汉祥就面临着非公领域党组织缺乏场所、缺乏经费、缺乏师资和组织生活不够规范的问题。为了更好地做好园区非公党建工作,他以园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为主阵地,推行实体化运作,并且结合园区实际,探索推行组织保障、方法创新、人文关怀、共创共享的“四维党建”工作模式,走出了一条有园区特色的党建工作新路子。

  “非公党建工作也少不了人文关怀。”他在此基础上提出的“三必一多”工作原则,最大程度给予党员政治上的关怀、精神上的鼓励、生活上的帮助,抓好企业党支部建设。园区设立“党代表服务站”,邀请了9名党代表驻站轮值,为党员群众服务。“从去年7月,不少企业员工到党代表服务站反应子女入学入托难,经过党代表们与教育主管部门多方协商,解决了117名企业员工子女入学入托问题。”他还积极通过“三个同步”,辐射带动了园区各类工作同步提升,在人流密集点建设户外视频党校,把党的教育场所从室内向户外延伸,教育对象从党内向党外延伸,教育时间从定时向全天候延伸。

  蔡汉祥表示,如果条件允许,他会一直坚持在这个工作岗位,并且希望通过在基层不断地锻炼磨砺自己,发挥作为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扎根基层,为园区、为厦门市的非公党建工作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创新,源于实践
 
  “在踏入社会之前,我们很难对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愿意从事的职业、擅长的职位做出客观的判断,通过参加社团活动有利于培养我们的自我认识和自我教育的能力。”大学期间,蔡汉祥加了很多的社团并担任主要负责人,这些社团的管理经验不仅锻炼了他的综合素质也培养了他的创新意识。他说,这些丰富的社团工作经历也是他在求职过程中的竞争优势,学生社团工作经历也帮助他更好的完成了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在社团工作经验中,培养了他与人沟通及团结协作的能力,增强自己在职场中的心理承受能力和提高自我调节和控制的能力等。这样的素质,正是从校园人到社会人的转变过程中最需要的。

  蔡汉祥认为,我们的校训是学弟学妹在校园生活里最好的标杆。“学会做人,守信笃行;学会做事,创业有成”,先就业再择业,学会做人,学会为人处世的方式方法和态度,多提高自身的情商,将对自己的职场生涯很有帮助。

  采访手记:作为一名年轻有为的校友,我对于他的好奇心可以说是非常强烈的,他平时的工作非常忙,但是却有条有理,他给我的感觉是一个做事效率非常高、执行力很强的人。有件事令我非常有触动。那边是在采访的最后,他结合自己丰富的实战经验,在采访提纲的后面,附上了自己对母校党建工作的几点建议。比如:他发现很多在校大学生的政治理论水平普遍不高,有的甚至对“三会一课”制度不熟悉,而当前举国上下都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所以建议yb官网下载在党员学习教育这块工作上要狠抓落实,增强学生党员的党性教育,聚焦学生基层支部基本建设,健全和完善党支部的基本制度,使广大学生党员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实现yb官网下载与企业党组织的无缝对接。在yb官网下载方面,他建议可以通过搭建阵地平台,按照“六有七室两统一”的标准,建设校级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解决学生党员缺乏场所、缺乏经费、缺乏师资和组织生活不够规范的问题。同时,在原有院系党组织的基础上,结合校园特色,组建社团党组织,把支部建立在社团上,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学生党员在社团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持续探索创新,形成先进典型。这些新颖而又具有专业性的点子,是其扎实工作这几年中的经验所得,令我为之一振。我在想,现在社会,有多少成功人士,会在自己仕途顺利,大展宏图的同时,还不忘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言献策? 这些,都源于对母校的情和是否懂得感恩。(王云燕/文)
上一篇:下一篇:

yb官网下载:最近更新

yb官网下载:热门排行

yb官网下载|官网(控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