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b官网下载

yb官网下载:最近更新

yb官网下载:热门排行

yb官网下载:绽放在广阔基层中的青春之花——访yb官网下载2007届法学专业校友郭晶晶

[发布时间]:2021-03-16 15:16:00[来源]:yb官网下载

    人物简介:郭晶晶,yb官网下载2007届法学专业校友,现任福建:4词突び邢薰拘姓办公室副主任,2018年1月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自参加工作以来,郭晶晶先后获得“漳州市信访先进工作者”“厦门会晤服务保障工作先进个人”“第二届漳州青年五四奖章”“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在大学的学习生涯里,她不断尝试挑战自己,提升自己。在基层岗位上,她心系人民,尽忠职守。十几年如一日,风雨无阻。她用自己的行动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上为人民发声,替百姓谋福。她,就是yb官网下载2007届校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郭晶晶。


 
明心辨志  笃行致远
 
    初入大学,形形色色的“诱惑”环绕在郭晶晶的周围,她渴望接触新鲜的事物,学习不一样的知识。“想要的越多则越容易迷失方向”,在前行路上郭晶晶也曾有过胡同路里打转的经历,但幸运的是,她遇到了一名良师益友——大一时的班主任李老师。李老师在了解到郭晶晶的迷茫时,主动与她交谈。经过多次的促膝长谈,郭晶晶更加了解自己内心真正的追求,她深知“心向太阳,就不该停滞于雾霾之中”。在李老师的鼓励下,郭晶晶积极参与各项社团活动,并担任了班级行政班长、校篮球协会记录部长、合唱团女中声部长等职位,独当一面,成为老师身边得力的学生干部。在学习上,她也毫不懈怠。“一有时间我就跑到自习室学习,待到凌晨一两点也是常事。”郭晶晶表示,每日踏着星光回宿舍便是最放松的时刻了。胜人者力,自胜者强。面对学业、工作的双重挑战,她坚持初心,把每一次困难挫折都当成锻炼成长的机会,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不断充实自己、提升自己。

    大学四年的“折腾”带给郭晶晶的不仅是“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还有思想财富。“虽然我们只是普通本科院校的学生,但是在毕业后同样可以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为社会作贡献。”郭晶晶认为,大学生应在青春洋溢的校园中,做到“忙然而不茫然”,要把有限的时间无限放大,尽己所能地学习,才能拥有美好的人生。



扎根基层  服务人民

    正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成功从来不止一条路。大学期间多种工作岗位的锻炼为郭晶晶提供了多领域的工作经验,也为毕业后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道路选择。

    “路虽有万条,可起点却永远是家”,郭晶晶忘不了家乡的山水更忘不了家乡的父老。毕业后,郭晶晶选择在福建古雷港口经济开发有限公司就职,并积极投身于家乡建设事业十余年。2015至2016年期间,郭晶晶被抽调到古雷搬迁指挥部综合组,参与古雷整岛搬迁工作,她清楚的明白这是历练成长的机会,更是家乡发展的契机。期间,她几乎放弃了休息时间,走村入户,充分了解村民需求,“搬离世代而居的家乡对于谁来说,心中都难免有不舍。”对一些家乡父老的不解与质疑,郭晶晶以身作则,主动签约,积极为村民排忧解难。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此项工作中她共计参与促成签约二十户,面积达近万平方的土地。但郭晶晶深知“搬出去”仅仅是第一步,对于村民来说更重要的是“稳得。苤赂”。她还积极参与组织数十场就业招聘会,鼓励村民参加再就业学习培训,促进当地村民就近就业。

    作为大多数普通基层工作者中的一员,郭晶晶了解基层群众的困难与需求,“怎么样才能更好地为人民做一些事情?”是一直围绕在她内心的一个问题。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古雷人,郭晶晶从一线的产业工人,到人大代表,亲身经历了古雷岛从搬迁到再发展的巨变,对于古雷农民失地时的迷惘到再就业的艰辛也有着更加深刻的认识。“用自己的所知所行,替百姓发声为百姓谋福”,2018年两会期间,郭晶晶提出了“加强失地农民就业和生活保障”的建议,推动古雷开发区成立了农民工转移就业基金。古雷经济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局长周毅军表示:“郭晶晶的建议对解决古雷群众就业,特别是社会安定起了很大的作用。” 

    “情系古雷,服务人民”郭晶晶本着一颗赤诚、火热的心,始终坚持奔波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用十余年的时间扎根基层,回报乡里,服务人民。


爱心传承  积善成德

    比天空更高的景象,是内心的世界。郭晶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父亲是我身边乐于助人的一个好榜样,他常常教导我,帮助别人就是在帮助自己。”郭晶晶表示,父亲的言传身教让她知道实现人生价值有多种方式,投身于各类公益活动也是其中一种方式。

    郭晶晶经常到漳浦县盘陀敬老院看望老人,到漳浦培智yb官网下载关爱残疾儿童,对孤儿进行一对一资助,给他们以温暖和帮助。此外,她还曾与朋友在漳州万达策划了“一份爱心,一个未来”的公益活动,募集善款约25万元,帮助贫困失学儿童共200余名。2019年6月以来,她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全程参与由省人大常委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与农工党福建省委指导,厦门南普陀慈善会和厦门南普陀中医院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扶贫义诊系列活动,走进革命老区,走进少数民族校园,走遍全省7市29县。

    横眉冷对风雨催,俯首甘作孺子牛。于郭晶晶而言,从大学到工作这十几年的岁月里,见证了她的成长,也实践了yb官网下载“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的校训。在广阔的基层天地里,郭晶晶将继续保持初心,用真情践行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宗旨。(林燕萍、吴行惠/图文)

上一篇:下一篇:

yb官网下载:最近更新

yb官网下载:热门排行

yb官网下载|官网(控股)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