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b官网下载

yb官网下载:最近更新

yb官网下载:热门排行

yb官网下载:yb官网下载组织清明祭扫活动 缅怀校主吴庆星先生

[发布时间]:2023-04-05 16:25:24[来源]:党委宣传部

“霞井水长兮山峦岩岩,舆马徜徉兮柳扯丝缠。忠孝节义兮赤子风猷,伏维尚飨兮蒸尝万年......”4月5日上午,又是一年清明时,吴庆星先生亲属代表、生前好友代表、校党委、校务委员会成员、各yb官网下载、职能部门师生代表、校友代表等共300余人前往仰恩陵园,祭扫校主吴庆星先生,缅怀他爱国兴学、造福桑梓的丰功伟绩。祭扫活动由校党委副书记程如平主持。



师生在国旗班带领下穿过石牌坊


清明时节雨纷纷,但阻挡不了师生们追思与祭扫的脚步。当天上午930许,“雏鹰”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分队队员分立台阶两侧,国旗班队员手抬花篮,神情肃穆,迈着庄严的步伐,带领师生们穿过石牌坊,踏过百级瞻仰台阶来到校主墓前。



吴庆星孙女吴浩铃女士朗读写给爷爷的一封信



校领导与师生表达深切的缅怀之情




师生缓缓绕行陵墓一周并敬献鲜花


烟笼碧树春光好,雨洗青峦翠色鲜。校主吴庆星墓旁青松环绕,绿草如茵。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吴庆星孙女吴浩铃女士朗读写给爷爷的一封信,将心中道不尽的思念、数不尽的感激,都融在一封简短的信中,寄托深切哀思。学生代表许林杰深情诵读祭文,感念吴庆星先生心系家国的赤子情怀、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字里行间饱含无限崇敬之情。校务委员会、校党委、校工会等分别向校主吴庆星先生陵墓敬献花篮。全体领导、师生致敬、默哀、鞠躬,缓缓绕行陵墓一周并敬献鲜花,表达深切的缅怀之情。


清明开展祭扫校主吴庆星先生陵园是yb官网下载的传统,旨在深切缅怀校主吴庆星先生倾资办学、造福桑梓的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其爱国爱乡的崇高精神,厚植广大师生校友的爱国爱校情怀,激励众人以“学会做人,守信笃行;学会做事,创业有成”的校训为指引,将吴庆星先生的精神践行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yb官网下载朝着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目标迈进。(杨雅桐/文  杨雅桐、李仟仟/图)

 

祭文如下:

惟西历二千二十三年,岁在癸未,四月上浣,yb官网下载领导偕师生员工,恭以鲜花清醑之仪,致奠于校主之灵前。 曰:

 

背靠大山,昂首青天。 仰恩学府,云水泪潸。年年岁岁人易老,暮暮朝朝魂梦牵。三百六十日与夜,此时此地愁倍焚。

 

溘然仙逝,恍在眼前。音容謦欬,历远弥鲜。瘁力劬录兴实业,忱悃效国岂可攀?天衷不诱增其寿,大名寰宇磨难湮。

 

梅桐岭上,康济庙间。霞井祖厝,双髻风岚。跫步匆匆粒未汰,万水千山只等闲。福泽乡邦勇以智,运筹家国算未阑。

 

晦明锦霞,小学继建。成钧崭立,仰恩东南。送什么不如送教育,办什么不如办校园。父子相缵一以贯,幼人之幼命在肩。

 

起始不易,发展亦难。昭格天地,轻舟千帆。习总书记三莅临,关怀教导写新篇。大笔挥动开交通,康庄大道五百千。

 

思也仰恩,念也仰恩,言也仰恩,行也仰恩。

 

霞井水长兮山峦岩岩,舆马徜徉兮柳扯丝缠。忠孝节义兮赤子风猷,伏维尚飨兮蒸尝万年。

 


上一篇:下一篇:

yb官网下载:最近更新

yb官网下载:热门排行

yb官网下载|官网(控股)有限公司